close
武陵農場賞櫻賞梅搶先報
途經三星農村,農人已駕耕耘機將整片的花海犁平將作為來年的綠肥,請在全部化為烏有之前搶拍幾張照片,三、五隻白鷺鷥,也不甘寂寞的飛來,好不熱鬧。
再往前行,一幢紫色浪漫的貨櫃屋映入眼簾,前有青山後有花,頗有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之感⋯⋯ㄚ
到了三星免不了吃吃喝喝,買了我最常吃的粿,裡面是蘿蔔絲,若是剛做好的,內餡是熱的,皮是軟的超好吃的,不過今天買的不是現作的,口感就有差了。緊接著驅車前往泰雅大橋加油站加油,錯過了就要到南山加油站,山路沒油可不是開玩笑的,尤其是在這麼冷的天氣。再經過玉蘭村,看到了茶之鄉,這是我們騎公路車常停下來的休息站,他的茶薰黃金蛋最入口,茶香滿溢。但這麼冷的氫氣不太想吃所以就買了茶薰雞翅及鴨翅,被黏土當零食吃。
途中經過大同、留茂安、四季,女王不斷地尖叫,這邊漂亮那邊美,好美喔,好美喔,害我不斷地停車拍照,但也就拍了幾張,以免耽擱太多時間。到南山加油站上個廁所後,經過四季平台第一個大轉彎,就是上次自行車協會舉辦的思源埡口登山賽,我當工作人員的地方。當時有兩部公路車,都在那邊滑倒,其中一步還是用Dura Ace 9000電變,結果後變竟然就故障卡住,從此讓我對電變一直沒有信心⋯⋯。之後經過思源埡口後,很快就到了武陵農場的入口。
但一看左邊山坡上的景象,令人怵目驚心。不知是什麼原因讓它倒塌,而左邊的水果店是我們每次經過時一定會買水果的商店,連上次車隊東進武嶺後經過,也在這邊休息上廁所買水果。
為入口標誌照一張吧。
久沒來了,都忘了入口到收費站還有一段不短的距離,哈哈!古人有言:路再長開久了也會到!好開薰喔!
幸好還沒高花季管制,所以不用大排長龍。
進來後,先左轉到武陵賓館,看看有沒有地方適合吃野餐。
從左邊到進去,那邊有個原木桌椅適合野餐,可是桌椅潮濕還下著雨,實在不方便,只好作罷。旁邊就是咖啡廳氣氛很不錯,可是沒生意真可惜。再往前就是小木屋區,果然沒有令我失望,就在那邊拍的一些照片,可是奇怪的,是氣候變遷造成花期也亂了,結果楓葉變紅、梅花和櫻花也都一起開了。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,但以後應該變成常態了,讓人擔心地球暖化帶來的浩劫,這也是為什麼里奧納多要拍洪水來臨前,又去做聯合國環保大使,希望我們大家一起努力。
接下來就轉往公車停車處,去尋找另一個適合野餐的地方。結果沿途美景不斷,停停拍拍,手機都快沒電了。
很幸運地在路旁有一個停車位。趕緊將車子停好後,把老早就從家裡準備好,一路從宜蘭載到武陵,熱騰騰的雞湯以及ㄧ鍋熱飯拿出來,在這麼美的地方,那還需要什麼更多的山珍海味啊?香噴噴的雞湯,連別人的家犬也跑來想要分一杯羹,更誇張的連蜜蜂也來了,但是為了逃命,蜜蜂的照片就沒拍了。
一邊吃,手也沒有閑著,趕緊搶拍有感覺的照片。有兩位老太太看見我們在吃午餐,慈祥地笑說,非常羨慕我們的點子。她已經連吃了兩天飯店的餐點,看到我們的午餐,覺得超好吃的,已經開始想念自己家中的飯菜,她們說下次他也要學我們把飯鍋及燜燒提鍋ㄧ起帶出來。哈哈,相當有趣。
吃飽飯後,肚子漲漲的,散散步順便隨手拍照。遊客不少但總比花季少很多;花不多但總比盛開時更有特色,雖然要拍的主角是梅花跟櫻花,但是玫瑰花是女王的最愛,當然是必拍的。

有遊客爬到公車總站的山上,大概想登泰山而小天下吧。在往茶莊的路上,也殺了不少的底片。
猜猜女王在看什麼?原來是七家灣溪,女王嚷嚷要我一定要拍照,就來個一張吧!女王問我說這溪流裡最有名的是什麼?我說是一種烏龜,叫做櫻花鉤吻龜⋯^_^,真是耍憨。
茶莊有的是拍攝的題材,兆豐橋也不錯。好多人都在拍喔,尤其是認真的女生最美。
再往走至觀魚平台(大平台?釣魚台?)後,決定回去開車然後往桃山瀑布的入口處觀花,沿途美景不斷,到停車場沒有車位,只好再出來50公尺到更大的停車場。只是我像洩了氣的皮球,突然超想睡覺,我只好請女王自行下去走走⋯⋯(不知死活的傢伙)結果她回來再拿出零食後,一直在那邊大笑。原來是帶去的兩包因氣壓降低,已經漲的像鼓著嘴的可愛玩偶頭。
回程請女王開到南山之後再由我接手,在南山之前起了大霧,接著在南山加油站買兩顆高麗菜加三顆白蘿蔔共五十元,而三根香腸花了ㄧ百元,香腸⋯,這時女王突然大叫,那剩下的一根呢?我趕快跳到車子裡面去把它拯救出來。剛剛我已經把他送進烤箱,嗯,現在我已經聞到香氣了,我要去享受我的香腸呢,拜拜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