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好或不好.......

今天騎車

前半場是與神同行,受神大大的恩典;

下半場是雨神同行,被神狠狠的海扁。

但,雨天是測試器材最棒的時候了。

 

劇本是這樣寫的........

話說,

一早天氣涼涼,沒什麼烏雲,感覺就是騎車的好日子,

上禮拜本來要騎到太平山下的土場,不料途中破胎,只能止於泰雅大橋的中油加油站。

看來今天可以補課完畢啦。

 

踩著單車,一路涼風輕拂,不多久就到松羅了。

IMG_4659.JPG

圖片說明:好有原住民氣氛的瞭望台及小木屋。

IMG_4663.JPG

圖片說明:原住民日常生活作息正是他們的圖騰。

再往前行,來到了英士社區。底下一條路,通往芃芃野溪溫泉 - -越野吉普車玩家最愛的 。

IMG_4667.JPG

圖片說明:英士社區

繼續前進,映入眼簾的是販賣大西瓜的攤販

又大又甜,可惜我騎單車,是要怎麼帶啦? 哈!

IMG_4671.JPG

這些西瓜是來自於後面的這邊:

IMG_4670.JPG

圖片說明:滿坑滿谷的西瓜,對面是樂水部落

這部落,是最後一次舉辦檜木之鄉單車賽的的折返點。檜木之鄉單車賽停辦好幾年了,超懷念的。

它是在地的蘭陽單車主辦的,也是我第一次參加的單車賽。

它ˋ讓我一次就栽進單車世界到現在。

記得第一次參加時,我還是騎小折。那一次為紀念建國100周年,還特地將里程增至100公里。結果騎的痛不欲生......。

其中最好玩的是,騎到三星長埤湖的長坡,許多騎公路車的男生都已經下來牽車了,我就抵死不從,不下來就不下來。

爬到3/4坡的時候,有一位長髮飄逸的女生從我的旁邊刷過去,我驚訝的說:哇,妳好厲害喔。

結果她回我說:哇,你輪子那麼小,還能爬上來,也很厲害。

哈哈,沒想到輪子小,也能得到稱讚!!!!

這道理可能跟騎菜籃車上武嶺的 阿伯,會得到注目,是一樣的道理。哈哈。

再繼續一路逍遙騎下去。話說,本來是想去土場,結果臨時改變心意。想到兩個禮拜錢,本來計畫騎雙北,結果前一天下大雨,因而取消。也許今天是神賜予的好日子。

所以就轉向北橫入口,要進行我的雙北處女航。YA,有夠興奮的。

IMG_4675.JPG

圖片說明:北橫入口

一路的蜿蜒而上,

IMG_4682.JPG

 

IMG_4680.JPG

圖片說明:來到了棲蘭工作站,打電話給石頭哥,詢問一下三峽往新店的路線。

然後一定會在777自拍一下,下次要記得帶7條77乳加巧克力上來,合照。(超有梗的吧?  )

IMG_4685.JPG

圖片說明:777,我來了。

一路非常的順利,真是與神同行,受神大大的恩典;

但是

事情不是迷羊想的那麼順利........

一下子!!!!!!!就變天了。

下半場是雨神同行,被神狠狠的海扁。

過了100線工作站,還很順利!

才快到最高點,雨絲

是的,不錯,是雨絲飄       下        來         了!!!!

來了 來了,還招來了豆大的雨粒。

只好先躲雨,望向明池及復興的方向,

唉,不提也罷,

IMG_4742.JPG

只好,掉頭返航了

途中的 護欄上的青苔真翠綠,就隨手拍張作紀念。

IMG_4709.JPG

圖片說明:翠綠成這樣,根本是老梅青苔的山上版嘛!!!!!

 

下坡的當下,心中想著,儘管下雨,總也能從中獲得一些體悟吧!

所以念頭一轉,是啊,今天可是測試器材的大好機會。

所以就用心和五官去感覺.......

以下是我個人的體悟,和各位車友分享。

  • 雨天的煞車效果比較:就我的三組輪組而言:瞎貓(很令我安心),優於捷安特的鋁框爬坡輪SLR1(我參加中央山脈,從清境下埔里遇大雨,天啊,這是鋁框嗎? 幾乎煞不住...)=  Mavic race。
  • Sidi 的卡鞋有明顯的保暖效果: 涼涼的雨水流進鞋中,踩踏一段時間後,就會開始有暖和的感覺,可避免腳部僵硬。
  • Rapha 小帽防雨及保暖效果:即便是薄的材質,也有不錯的效果。

IMG_4735.JPG

  • Rapha 的Sky 厚墊型手套:吸震又貼合手型,現在是我最喜愛的手套之一。
  • Ass saver 的必要性:今天應該加裝Ass saver 出去的。一路上衣服風衣都被泥水噴的到處都是,且靠近臀部的地方覺得有點涼,會導致分心。

IMG_4732.JPG

圖片說明:儘管像去騎泥土路,回家大費周章的洗車車。有了這些體悟,也算是粉棒的事,是吧?

後記:今天從宜蘭出發,抵達明池的話,應該會是4小時,這樣下次騎雙北的話,不04:30開始騎,恐怕會很趕,尤其是我又會花不少時間在拍照上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迷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